EN
https://www.gov.cn/

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第三次會議召開

2018-03-01 10:13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林念修副主任主持召開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工作

2月27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主持召開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第三次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達國務院第194次常務會議精神,審議通過《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2018年重點工作任務》。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介紹了本部門2017年工作開展情況和2018年工作打算。

林念修指出,2017年,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密切合作、主動作為,推進全國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工作取得積極進展。全國平臺體系建設有新突破,制度規則和技術標準體系有新進展,公共資源配置效率有新提升,整合試點工作有新亮點。

林念修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深入推進公共資源交易市場化改革,重點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持續增加制度供給。研究出臺深化公共資源交易市場化改革的指導意見,抓緊修訂招標投標法等法律法規,不斷完善規則清理、收費清理等長效機制。二是持續優化平臺體系。加快拓展整合範圍,全面推行公共資源交易全流程電子化,實現信息資源共享。三是持續健全監管體系。強化監管方式創新,引導和加強行業自律,發揮好公眾監督的作用。

林念修要求,推進公共資源交易市場化改革是一項系統工程和長期任務,必須鍥而不捨地向縱深推進。每年都要突出改革重點,列出重點工作安排,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抓好各項任務落實。要強化責任擔當,增進部門合力,加快工作節奏,確保高質量完成好2018年確定的重點工作。

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工作部際聯席會議16個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以及國家發展改革委相關司局、國家信息中心、中國招標投標協會、中國招標投標公共服務平臺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