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在全國開展
“師生健康 中國健康”主題教育活動

2018-03-02 10:27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教育部下發通知,2018年全年在全國校園開展“師生健康 中國健康”主題健康教育活動。活動旨在幫助廣大師生牢固樹立“健康第一”理念,把健康教育融入學校教育教學各個環節,引導學生樹立正確健康觀,形成健康的行為和生活方式。活動的開展,將深化學校健康教育供給側改革,切實滿足學生對健康的多元化需求,提高健康教育教學質量和學生健康素養。

通知從國家、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三個層面明確了職責要求。國家層面要完善學校健康教育政策制度體系,增加健康教育教學資源供給,並對省級教育行政部門主題健康教育活動開展情況進行調研和指導,總結經驗和成效。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要結合本地區學校健康教育工作實際制訂本地主題健康教育活動實施方案,豐富健康教育教學資源,切實加強對學校健康教育工作的組織領導、服務保障和督導評估。各級各類學校要制訂科學、可行、貫穿全年的主題健康教育活動方案,加強健康教育師資建設,落實健康教育課程課時,完善學校健康教育制度。

《通知》強調,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各級各類學校要充分認識學校健康教育對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和推進教育現代化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責任意識,落實好主體責任。要聚焦當前學校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堅持問題導向,著力破解師資隊伍建設、教育載體和途徑等制約學校健康教育發展的突出矛盾。要切實把健康教育融入教育教學各個環節,因校制宜,創新工作舉措。要把“世界防治結核病日”“中國學生營養日”“全國愛眼日”“世界艾滋病日”等重要時間節點活動納入健康教育活動。要加強對主題健康教育活動組織開展情況的督導調研和結果運用,切實把學校健康教育抓出實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