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組織召開全國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2018-03-03 10:42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8日下午,國家發展改革委組織召開全國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總結交流近三年來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工作的成效與經驗,研究部署公共資源交易市場化改革相關工作。林念修副主任出席會議並講話,法規司司長楊潔主持會議。

林念修指出,經過近三年的努力,全國範圍內規則統一、公開透明、服務高效、監督規範的平臺體系初步構建,公共資源交易市場從分散到集中、規則從分立到統一、信息從分割到共享、系統從分設到聯通的新格局初步形成,公共資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明顯提高,促進了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林念修強調,整合共享工作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當前和未來一個時期,必須以釘釘子精神,紮實推進公共資源交易市場化改革。要準確把握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要求,著力創新公共資源配置方式。準確把握營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的要求,著力形成全國統一規範的公共資源交易市場。準確把握實施國家大數據戰略的要求,著力推進公共資源交易全流程電子化。

林念修要求,要馳而不息、久久為功,堅定不移深化公共資源交易市場化改革,重點健全“四個體系”。進一步健全統一規範的制度體系,完善頂層設計、制度規範和長效機制。進一步健全互聯共享的平臺體系,研究制定公共資源交易指引目錄,加快推進全流程電子化,實現平臺開放共享。進一步健全多元共治的監管體系,統籌協調線上監管與線下管理,加快建立以信用承諾、信用公示為特點的新型監管機制,加強社會監督。進一步健全狠抓落實的工作體系,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對各地的督導,注重宣傳引導。要攻堅克難、奮發作為,不斷開創公共資源交易市場化改革新局面,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促進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安徽、湖北、廣東、貴州、雲南昆明等5個省市分別就探索整合模式、創新監管體制、推行開放式平臺建設運營、開展大數據運用、推進政務服務與公共資源交易監管一體化等方面作了典型發言。

國家發展改革委相關司局、直屬聯絡單位,以及有關典型發言省市的代表在主會場參加了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牽頭部門負責同志和交易服務機構代表共300余人通過視頻會議系統在各地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