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召開2018年“百鄉萬戶調查”活動行前動員會

2018-03-03 11:05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長賦在農業部2018年“百鄉萬戶調查”活動動員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思想
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高質量完成調查任務


3月2日,農業部召開2018年“百鄉萬戶調查”活動行前動員會,農業部部長韓長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思想,深刻認識調查研究的極端重要性,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銳意進取、紮實工作,高質量完成調查任務,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韓長賦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思想內涵豐富、科學系統、要求明確,強調對黨的優良傳統的繼承發揚、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求真務實的品格作風和鮮明的問題導向,我們要大力弘揚調查研究的優良傳統,使各項工作更接地氣,更好察實情、出實招、求實效,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三農”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韓長賦指出,農業部連續7年組織開展“百鄉萬戶調查”活動,堅持建立健全制度化常態化調研機制,堅持深入基層、沉到一線開展調研,堅持每年聚焦一個主題開展調研,堅持結合實際推動工作落實,形成了一批有價值的調研成果,推動了“三農”政策和工作落實。要認真總結近年來農業部調查研究工作的經驗,對照新任務新要求,克服存在的薄弱環節,不斷提高調查研究質量和水平。

韓長賦要求,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開展好2018年“百鄉萬戶調查”活動。一要求真務實,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行前選準調研題目和重點,調研中既要解剖典型,又要了解全局,調研後認真梳理,形成高質量調研報告。二要身到心至,真正拜農民為師、向基層學習,對農民最盼、最急、最憂的問題,要主動調研、抓住不放,深入研究。三要突出重點,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開展“全景式”調查,充分發揚“深入唯實”的尋烏調查精神,通過多層次、全方位、立體式的調查研究,把農村實情摸準摸透。四要系統思考,努力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邊調查邊總結,把調研成果系統化,把直觀感受理性化,提煉規律性認識,找到解決問題的措施辦法。

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主持會議。在家部領導,部機關司局領導班子成員,派出機構、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2018年“百鄉萬戶調查”活動全體成員參加會議。

據了解,今年農業部選派了120名幹部,深入30個省(區、市)60個村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駐村調研。會後,農業部開展“百鄉萬戶調查”活動行前培訓,農業部總經濟師張闔成作輔導報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