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張桃林委員:三方面入手確保産地環境和農産品質量安全

2018-03-03 19: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潘潔、于佳欣)全國政協委員、農業部副部長張桃林3日下午在“委員通道”接受採訪時説,要對農産品質量安全問題堅持“零容忍”,將從三方面入手解決産地環境和農産品質量安全。

張桃林説,近年來我國主要農産品例行監測合格率穩定在96%以上,農産品質量安全總體平穩向好。然而,也要清醒地看到,農産品質量安全涉及面廣、鏈條長、環節多,農獸藥殘留超標、非法添加和土壤及産地環境污染等問題在部分地區、部分品種和時段上仍然比較突出,還不能很好地滿足人民吃得安全放心,尤其是吃得營養健康的需求。

“農産品質量安全高於天,必須時刻緊繃安全這根弦,堅持 ‘零容忍’,哪怕有百分之一的不合格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他説。

張桃林表示,農業部將大力推進農業由增産導向轉向提質導向,從三方面入手著力確保産地環境和農産品質量安全:一是做好源頭保障,實現産地環境的清潔化;二是做好生産管控,實現生産過程的綠色化;三是做好全程監管,實現質量安全的可追溯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