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日報社論:不負新時代的光榮使命——熱烈祝賀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開幕

2018-03-02 21: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 人民日報3月3日社論:不負新時代的光榮使命——熱烈祝賀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開幕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今天在京開幕。伴隨著新時代的步伐,肩負著13億多人民的期待,2100多名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齊聚首都,共同為改革發展獻諍言、謀良策。我們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五年一個週期,五年一個臺階,中國的發展進步與國家政治生活的節奏緊密相關。剛剛過去的五年,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革故鼎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在探索改革路、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人民政協與共和國的脈搏始終一起跳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裏,處處體現著人民政協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凝聚著人民政協不同凡響的重要貢獻。

五年來,人民政協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不斷完善協商議政格局,強化民主監督職能,拓展團結聯誼工作,加強履職能力建設,進一步開拓了團結民主、務實進取、蓬勃發展的新局面。五年奮進充分證明,只有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持人民政協性質定位,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才能實現廣泛有效的協商民主,把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中共十九大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攜手新時代、貫徹新理念、聚焦新目標、落實新部署,我們面對的是充滿各種矛盾的國內國際新形勢,將要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尤其需要人民政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廣泛凝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能量。

心往一處想,勁兒才會往一處使。團結是力量之源。展望新的一年,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自覺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是人民政協的首要政治任務;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獻計出力,是人民政協的工作主線。在思想上不斷增進新共識,在行動中不斷擴大團結面,努力化消極因素為積極因素,促進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團結大聯合,為實現十九大確定的奮鬥目標減少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人民政協使命光榮、責任重大。

商以求同,協以成事。有民主才有活力。面對利益多元和思想多樣的現實,需要在堅持一致性中尊重多樣性,在包容多樣性中尋求一致性,找到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以服務兩個百年目標為履職主攻方向,以解決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為工作著力重點,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絡廣泛的優勢,把協商民主貫穿履行職能全過程,在探討問題、平等交流、加強互動、增進共識上多下功夫,真誠協商、務實監督、深入議政,廣大政協委員一定可以為發揚社會主義民主、實現人民群眾期待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為者常成,行者常至。”未來的成色,要靠奮進者的激情與拼搏來打磨。立足新起點,邁向新征程,期待各位委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建睿智之言、進坦誠之諫、聚發展之力,以高度的責任心、強烈的使命感,積極投身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決策部署的偉大實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砥礪前行、不懈奮鬥。

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