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新能源汽車與國際先進水平基本同步

2018-03-05 17: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王建華 攝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張辛欣、韓潔)工信部部長苗圩5日經過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時説,我國新能源汽車與國際先進水平基本同步發展,連續三年産銷量全球第一,累積推廣新能源汽車總量超過180萬輛。

苗圩説,新能源汽車技術水平顯著提升。2017年較2012年動力電池單體能力密度提升2倍,純電動汽車技術水平與國際先進水平同步。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已建成規模化充電服務網絡。

目前我國新能源汽車仍存在核心技術掌控能力不足,使用環節優惠措施不夠,地方保護仍存在等問題。下一步工信部將針對這些問題加強統籌規劃、政策銜接,合力推動解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