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艷霞委員:北京冬奧會應力爭留下長期遺産

2018-03-05 23: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 楊帆 林德韌)5日,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冬奧組委體育部副部長王艷霞對記者表示,北京冬奧會應力爭留下可惠及普通民眾,並可長期持續利用的遺産。

以人才隊伍建設為例,北京延慶的高山滑雪項目需要1300個左右的專業工作人員。王艷霞表示,為滿足賽事舉辦需求,應大力加強冬季運動專業人才,尤其是本土管理、技術人才的培養,通過舉辦賽事活動鍛鍊人才隊伍,並不斷加強科技研發。

王艷霞表示,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籌辦,以及冬季運動的普及開展,是黨和國家高度重視的工作,今年她認真準備了相關主題的提案。

“我們參考了歷屆冬奧會的建設和成果。在場館建設上,我們從規劃之初就將後續利用考慮在內,每一個場館都有自己的遺産計劃。”王艷霞説。

談及不久前結束的平昌冬奧會,王艷霞認為賽會整體來説是成功的,賽事舉辦比較順利。她透露,北京冬奧組委不久後將圍繞平昌冬奧會召開總結會,為四年後的北京和張家口提供經驗與教訓。

“平昌冬奧會給我們的啟示很多,我們很多工作還要做實、做細。比如冬季項目,尤其是雪上賽事易受天氣影響,平昌的很多比賽就因為天氣原因推遲了,因此天氣預報顯得非常重要。從類似的很多方面來説,我們所做的工作都需要更進一步。”王艷霞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