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呂忠梅委員:生態環境多元治理體系逐步形成

2018-03-07 15: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 丁小溪)重點地區細顆粒物(PM2.5)平均濃度下降30%以上,71%的煤電機組實現超低排放,清潔能源消費比重提高6.3個百分點……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靚麗的環保數據讓全國政協委員、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呂忠梅倍感振奮。

“這份令人滿意的成績單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結果。如今,我國生態環境保護領域正在逐步形成以政府為主導、企業為主體、公民和社會組織共同參與的多元治理體系。”呂忠梅説。

她建議,下一步要著力破除體制機制障礙,對環保工作實施統一監督管理,加快職能整合,實現從末端治理向全過程管理和風險防控轉變,同時進一步發揮社會組織和公民在環保領域的積極性主動性。

呂忠梅認為,環境保護需要政府、企業與社會共同發力,要不斷提升公眾環保意識,使更多人自覺成為低碳生活型、環境友好型公民。

“還應在環保領域加快建立常態化機制,更好地發揮法治作用。針對不同地區不同情況進行差異化治理,力爭實現執法精準化、法律制度安排精細化。”她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