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部門積極保障春運出行平安有序

2018-03-07 20: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 樊曦)隨著春運進入尾聲,出行客流日趨平穩。各部門發揚連續作戰精神,做好交通運輸安全保障和旅客服務工作,努力讓廣大旅客出行安全有序溫馨。

3月6日正月十九,全國鐵路發送旅客948.7萬人次,春運同比增加20.6萬人次,增長2.2%。3月7日正月二十,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880萬人次,增開旅客列車679列。

瀋陽局集團公司針對惡劣天氣影響,提前啟動降雪應急預案,加強調度指揮和運輸組織,全力確保運輸安全暢通;太原局集團公司在管內部分車站為學生旅客開啟一條龍服務,增開學生售票窗口、專人引導檢票、加強站臺乘降組織,確保學生旅客安全有序進站乘車;武漢局集團公司在較大車站設立農民工專售窗口,進站時舉牌帶隊進行引導,並協助務工人員將不宜隨身攜帶的勞動工具辦理快遞業務,為集中出行的務工人員提供便利。

春運期間,江蘇省交通運輸部門在省內部分長途班線試點開展定制班線服務,提供手機App預訂、在線服務等方式,為旅客提供道路客運個性化出行方案。安徽省道路運輸管理局積極發揮高速公路服務區作為乘客出行路上“避風港”作用,驛達高速公路服務區經營管理公司為旅客提供24小時咖啡館,緩解旅途勞累,滿足司乘旅客高品質多元化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