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出臺20項政策措施助力中小微企業發展

2018-03-08 11: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3月8日電(記者 黃興)重慶日前出臺20項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政策措施,明確提出培育“專精特新”企業,培育“小巨人”企業和“隱形冠軍”企業,並在促進企業融資、加強公共服務等方面持續發力。

重慶市中小企業發展指導局負責人介紹,每年推動20家以上“專精特新”企業成長為創新能力強、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小巨人”企業,對達到“小巨人”標準的企業,給予每戶最高不超過6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每年支持2家以上“小巨人”企業成長為國內細分行業領域的“隱形冠軍”企業,對達到“隱形冠軍”標準的企業,給予每戶最高不超過20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

在降低企業貸款成本方面,重慶將對誠信經營、發展前景好、産品適銷對路,但暫時有困難的中小微企業和納入風險補償的貸款項目給予貸款貼息,貼息比例不超過貸款基準利息的50%;同時完善中小微企業轉貸應急機制,為誠信經營、發展前景好、産品適銷對路,但暫時有困難的中小微企業提供低成本的“過橋”資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