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服務民生貴在實與細

2018-03-08 21: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 題:服務民生貴在實與細

新華社記者段續、劉懷丕

“健全菜市場、停車場等便民服務設施”“有序推進‘城中村’、老舊小區改造,完善配套設施,鼓勵有條件的加裝電梯”……今年這些與群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小事”被寫進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黨和政府抓民生工程精細化、人性化的努力方向。

民生無小事。“車位夠不夠”“車站近不近”“買菜方便不方便”……這些“小事”瑣碎繁雜,抓起來耗時、費力、起效慢,卻直接影響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而要抓好這些小事,就得注重細節、注重實效、注重公平、注重口碑。

服務民生貴在實與細。民生工作做得好不好,不在於數字指標高不高,而在於為群眾排憂解難的工作做得到位不到位,是不是取得了實質進展。實,要實在紮實。城市管理者尤其是基層幹部紮根街巷、社區,沉下心去傾聽群眾的訴求,撲下身子和老百姓想在一起、幹在一起。細,要細在精準。廣大幹部要針對群眾不同需求,用人性化、差別化、精細化的服務方式,增強工作貼近性,精準地提供有效公共服務供給。

瞄準百姓“小麻煩”,確定工作“小目標”,注重政策“小細節”,開動腦筋、持之以恒、抓細抓實,就能做好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的“大工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