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今年計劃棚戶區住房改造開工13567套

2018-03-09 11: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3月9日電(記者 王存福)記者從海南省住建廳獲悉,海南省2018年計劃棚戶區住房改造開工13567套(戶),基本建成各類棚戶區改造住房2209套。

據介紹,海南省計劃2018年棚戶區住房改造開工13567套(戶),其中城鎮棚戶區11495套(戶),國有墾區危房改造2072套(戶);基本建成各類棚戶區改造住房2209套。棚戶區改造項目依法依規控制棚改成本,嚴格履行與國家開發銀行、農業發展銀行簽訂的棚改貸款合同,確保按合同約定償還貸款。

公共租賃住房上,海南省計劃2018年底前,列入國家計劃的政府投資公租房(不含已依照規定盤活的公租房)的分配要完成90%以上。今年著力解決公租房竣工驗收備案一年以上未分配、因配套設施不全影響交付使用的問題。城鎮住房保障家庭租賃補貼上,今年發放城鎮住房保障家庭租賃補貼5500戶。

目前,各市縣要加快推進棚改計劃項目開工,列入2018年建設計劃的項目原則上6月底前開工率應不低於70%,9月底前達到100%開工。此外,要加快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分配入住,加大租賃補貼發放工作力度,租賃補貼保障範圍從城鎮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逐步擴大到城鎮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