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衛計委主任:2017年185萬戶因病致貧返貧家庭擺脫貧困

2018-03-09 22: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 胡浩、韓潔)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9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介紹,我國健康扶貧取得積極成效,截至2017年底,已分類救治420多萬貧困患者,2017年185萬戶因病致貧返貧家庭擺脫了貧困。

李斌説,通過對全國農村因病致貧返貧家庭的逐戶調查,目前已摸清了734萬貧困患者的具體情況,確定了“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簽約服務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精準扶貧策略。各地採取綜合措施,對貧困患者給予傾斜性支持保障政策,如提高醫保報銷比例,降低大病保險起付線等。通過多種措施,2017年貧困人口的醫療費用個人負擔比例平均下降至20%左右。

“健康扶貧是一項長期任務。”李斌表示,下一步將進一步織牢織密醫療保障網,建立防止因病返貧長效機制,實施貧困人口傾斜性支持政策。今年,居民基本醫保人均財政補助標準再增加40元,其中一半用於大病保險。中央財政將安排轉移支付資金221億多元,專項用於醫療救助補助。

她介紹,今年還將把宮頸癌、乳腺癌、肺癌等納入大病集中救治病種,並進一步擴大救治人群,覆蓋所有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和農村特困人員、農村低保對象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