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深化科技獎勵制度改革

2018-03-10 09:12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激發科技人員創新創業活力,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青海省深化科技獎勵制度改革方案》自3月8日起施行。

《方案》明確了改革科技獎勵提名辦法、優化科技獎勵授獎領域、增強科技獎勵評審活動的公開透明度、鼓勵社會力量設立科學技術獎等八項重點任務。明確青海省科學技術獎是青海省唯一的政府科學技術獎。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青海省科學技術重大貢獻獎獲得者,可直接提名自身專業領域內省內科技成果參與評獎。省科技獎勵管理部門要根據我省科技發展水平實際,修改完善科技獎勵評價體系,充分體現各類科技成果的科學價值、技術價值和經濟社會價值,優化科技獎勵結構,兼顧原始創造、技術創新和經濟社會效益,為推動我省創新驅動發展發揮激勵作用。

《方案》明確將增強科技獎勵評審活動的公開透明度提出,強化科技獎勵的榮譽性和導向性。禁止以營利為目的使用青海省科學技術獎名義進行各類營銷宣傳等活動,對違規行為依法依規作出處理。適當提高省科學技術獎獎金標準,明確獎金重點獎勵成果主要完成人,強化科技獎勵激勵導向,制定進一步鼓勵科技人員在科技成果轉化應用方面的激勵措施,以增強獲獎科技人員的榮譽感和使命感。同時,鼓勵社會力量設立科學技術獎。(記者 邢曼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