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今年將完成農村“危改”“三改”20.64萬戶

2018-03-10 10:59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全省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暨脫貧攻堅“春風行動”推進會上獲悉,我省今年11月底前將完成20.64萬戶農村危房“危改”“三改”任務。

為紮實推進此項工作,省住建系統實行倒排工期計劃,落實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將在6月底前實現全年任務開工率80%、竣工率20%,確保完成3個100%,即建檔立卡貧困戶、低保戶等4類重點對象“危改”“三改”開工率100%,深度貧困地區存量危房“危改”“三改”開工率100%,接受國務院第三方評估驗收的計劃脫貧出列縣農村住房安全有保障100%;培訓農村建築工匠帶頭人1萬名左右。

同時,將計劃脫貧出列縣作為重點攻堅對象,採取委託第三方機構方式,按照全隨機、全入戶、全數據、全留痕、全反饋、全通報的原則,今年3月底前對計劃脫貧出列縣農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組織第三方調查,嚴防數字“危改”、數字“三改”。將4類重點對象作為重點攻堅對象,做好因新增建檔立卡貧困戶等原因的調增工作,因易地扶貧搬遷等原因的調減工作,切實做到對象精準、實施精準。將深度貧困地區作為重點攻堅對象,加大技術、資金、項目扶持力度,因地制宜推廣成本低、工期短、效果好的農房加固改造方式,盡最大可能減輕貧困戶建房負擔。(記者 楊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