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公佈2018年全省高中招生任務為105.5萬人

2018-03-11 09:23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廣東省教育廳公佈《關於下達2018年高中階段學校指導性招生任務的通知》,今年全省應屆初中畢業生數為1097670人,核定2018年全省高中階段學校(含技工學校)招生任務為105.5萬人。

根據各市高中階段教育學齡人口、應屆初中畢業生、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在當地升學及上一年高中階段學校招生等情況,按照全省高中階段教育毛入學率穩定在95%以上、普職比例大體相當等目標,今年普通高中招生53.8萬人、中等職業學校(含技工學校)招生51.7萬人以上。

其中,廣州應屆初中畢業生人數全省最多,達到102635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50800人,本地中職學校招收本地初中畢業生生源49600人,接收粵東西北地區初中畢業生源13700人;茂名應屆初中畢業生人數全省第二,達到91664人,普通高中招生45500人,本地中職學校招收本地初中畢業生生源31500人,向珠三角地區輸送初中畢業生生源10000人;湛江應屆初中畢業生人數全省第三,達到84703人,普通高中招生41500人,本地中職學校招收本地初中畢業生生源24800人,向珠三角地區輸送初中畢業生生源14400人。

各地普通高中招生指標是考生家長的關心熱點。記者統計發現,全省21地市的普通高中升學率穩定在42%-52%間,佛山的普通高中升學率最高,達到52.78%;潮州第二,達到52%;汕頭第三,達到51.07%。

《通知》強調,2018年全省高中階段學校指導性招生任務中,高中階段學校總招生數和中等職業學校招生數為最低控制數(中等職業學校招生數為全日制招生任務),普通高中學校招生數為最高控制數。各市在安排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計劃時必須嚴格調控招生規模,不得調減高中階段學校總招生數和中等職業學校招生數、不得隨意調增普通高中學校招生數。

需要注意的是,個別初中畢業生規模變化幅度較大的市,要根據省和市對高中階段教育毛入學率的發展目標,以省定招生任務為基礎,合理制定本市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計劃。在確保完成省下達的總招生任務和中等職業學校招生任務的前提下,對超出省下達總任務的招生計劃,應參照省招生任務中確定的普職招生比例,合理分配至普通高中和中等職業學校招生計劃中。

《通知》還強調,珠三角地區中等職業學校面向粵東西北地區轉移招生,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決策部署,對推進精準扶貧工作、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等具有重大意義。各市、各校要高度重視,認真抓好落實。各市要將轉移招生任務納入整體招生計劃,足額分解落實到位,確保完成招生、送生任務。省屬中等職業學校要參照省屬學校招生總量中轉移招生比例科學制定分地區招生計劃,將主要學位用於面向粵東西北地區招生。(記者/吳少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