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創新設立國稅地稅協同登出機制

2018-03-11 15: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3月11日電(記者 李思遠)為簡化辦事流程、優化營商環境,武漢市將實施納稅人登記和登出“寬進寬出”,創新設立國稅地稅協同登出機制,縮減辦事時間的同時實現國稅、地稅、納稅人三方共同減負。

國稅、地稅分別受理登出導致的辦理時間久是近兩年納稅人投訴較多的問題之一。不僅需要納稅人“多頭跑、反復跑”,並且登出信息如果傳遞不及時,也會形成國稅、地稅登出狀態不一致,增加後續管理難度。為此,武漢今年將在全市範圍內實行“寬進寬出”的措施,簡化協同登出清算程序,最大限度方便各類商事主體的進入和退出。

武漢市國稅局負責人介紹説,使用統一社會信用代碼作為稅務登記號的企業納稅人和實現“兩證整合”的個體工商戶只需向國稅、地稅任何一家辦稅廳的窗口提交登出申請,由國稅、地稅聯合清算,登出完成後由一方窗口統一齣件。整個流程最多20個工作日,比以前縮減一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