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徹底解決“多頭跑多次跑”
國地稅一體化年徵稅270億

2018-01-15 07:42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昨從省國稅局獲悉,去年省稅務部門開發“國地稅聯合徵收系統”,實現國地稅徵稅一體化,讓納稅人登錄一個系統即可完成繳稅,“多頭跑、多次跑”難題得到徹底解決。國地稅合作全年徵收稅款(費)270.51億元,其中國稅代徵地稅204.91億元,地稅代徵國稅65.6億元。

“國地稅聯合徵收系統”實現國地稅部門使用一個界面進行操作,包括申報徵收、稅款結算、稅款批扣等八大功能模塊,打通國地稅電子稅務局通道,納稅人國地稅網上申報可全面對接。省國稅局徵管處處長李鵬説:“納稅人登錄江蘇國稅的電子稅務局辦理增值稅、消費稅等主體稅種申報時,系統自動關聯地稅部門的稅種認定,自動提醒納稅人申報地方稅費的義務,自動計算城建稅、教育費附加等應繳稅費,納稅人依次點擊即可完成稅費申報。”

全省國稅97個實體辦稅廳、201個代開窗口和3978個委託代徵點已全部實現代開發票的一體化預徵。工作人員操作聯合徵收系統可實現代開發票多稅種“一鍵徵收”,自動實現7種地方稅費的一體預徵。去年,通過一體化申報功能,江蘇國稅部門實現386萬戶次國地稅稅款的一併申報繳納和971萬戶次個體定額的一體化批扣,代開發票一體化預徵741萬筆,減少納稅人奔波438萬次。(蘇國穗 邵生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