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下達2018年專項扶貧資金40.4億元

2018-03-15 14: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3月15日電(記者 王林園)記者從河南省財政廳獲悉,為支持全省打好脫貧攻堅戰,省財政日前已安排下達2018年市縣財政專項扶貧資金40.4億元,其中:中央資金31.3億元,省級資金9.1億元。主要用於貧困地區産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職業技能教育以及互助資金的建立。

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按照《河南省財政專項扶貧資金管理辦法》有關規定,省財政下達的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審批權限全部下放到縣,由縣級圍繞改善貧困人口生産生活條件、提升貧困人口自我發展能力自主安排實施扶貧項目。

據了解,專項扶貧資金主要支持範圍是:圍繞培育和壯大當地特色優勢産業,發展特色種植業、養殖業、加工業和服務業等與貧困人口脫貧增收相關的扶貧産業,支持貧困村發展村級集體經濟,建立資産收益扶貧長效機制;圍繞改善貧困地區小型公益性生産生活設施條件,修建小型公益性生産設施、小型農村飲水安全配套設施、貧困村村組道路等;圍繞增強貧困人口自我發展能力,對貧困家庭子女和青壯年勞動力接受全日制中高等職業教育、參加短期技能和産業發展實用技術培訓給予補助;增強貧困人口抵禦風險能力,支持建立貧困村互助資金,對産業化扶貧貸款利息、貧困戶參加種植業、養殖業保險農戶負擔的保費等給予補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