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青白江區:522個行政審批事項“僅跑一次”就辦結

2018-03-15 16: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3月15日電(記者 李力可)交材料、提申請、領證照……繁雜的行政審批事項讓辦事群眾“跑斷腿”。通過建立“僅跑一次”清單,成都市青白江區522個審批事項已實現“僅跑一次”辦結,81項可通過網上審批實現“不見面”審批。

“在對企業、群眾到政府辦事的所有事項進行梳理後,我們將涉及26個審批服務部門,涵蓋商事服務、投資建設等領域的522個事項納入‘僅跑一次’清單,佔全區企業和群眾到政府辦事的全部事項的85%。”青白江區政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説,“同時,水、電、氣、公交等公共事業服務事項也有35項實現了‘僅跑一次’,其中15項服務可以‘不見面’辦結。”

記者近日在成都市青白江區了解到,青白江區還在四川自貿試驗區青白江片區、各産業園區範圍內,探索推行了産業園區企業投資項目承諾制改革試點工作,企業以書面形式進行信用承諾,依法依規實施項目建設,在規定期限內達到審批條件,辦理審批手續,而行政機關則將行政審批事項後置,強化監管。

“在1月25日簽了《企業投資項目信用承諾書》後,我們公司的項目在2月22日便實現開工建設。”成都大和計量設備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説。

四川自貿試驗區青白江片區負責人告訴記者,企業的“承諾書”代替了節能審查、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等14項行政審批(許可)事項,企業僅需配合完成地勘、環評等11項工作,這使新簽約項目能在90天內開工,提高了投資建設項目審批效率,為企業節約了大量的時間成本,目前該片區已有14個項目按投資項目承諾制開展實施。

“通過加強信用體系建設,強化部門監管責任,探索建立‘政策性引導、政府強服務、企業作承諾、過程重監管、失信有懲戒’的新型監管和服務模式,促進了政府從‘事前審批’向‘事中事後監管’和‘全程服務’的職能轉變。”該負責人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