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會新華時評:讓群眾辦事“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

2018-03-07 01: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 題:讓群眾辦事“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

新華社記者 段續、劉懷丕

深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使更多事項在網上辦理,必須到現場辦的也要力爭做到“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加快政府信息系統互聯互通,打通信息孤島;清理群眾和企業辦事的各類證明,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一律取消……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對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出新任務,核心就是一條:讓群眾辦事少進門、少跑路、少折騰。

窗口單位是政府的“臉面”。辦事要跑幾次?多久能辦結?態度怎麼樣?這些直接影響群眾的獲得感。

這些年,隨著各級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擁抱互聯網,簡化服務流程,百姓“辦事難”得到有效緩解——買車上牌當天辦結、網上一鍵申領證照、快速審結快遞送件、取消系列“奇葩證明”……

深化“放管服”改革絕不能止步于既有成績,要有針對性地分類施策,運用新思維、新理念、新方法,提高服務水平。

各級政府只有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障礙、去煩苛、築坦途,才能為市場主體添活力,為人民群眾增便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