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啟動新一輪小微企業成長計劃

2018-03-15 18: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3月15日電(記者唐弢、屈淩燕)15日,記者從浙江省“小微企業三年成長計劃”工作領導小組獲悉,浙江將啟動實施新一輪“小微企業新三年成長計劃”,力爭用3年時間新增小微企業50萬家以上。

自2015年浙江組織實施“小微企業三年成長計劃”以來,浙江省小微企業呈現出總量增加、發展向好、活力提升、貢獻增強的良好態勢。據統計,截至2017年底,浙江小微企業達168.3萬家。去年,規模以上工業小微企業實現增加值6379.59億元,實現稅金總額996億元。

在浙江銀監局副局長周松方看來,近年來,小微企業對浙江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不斷加大,但與此同時,浙江小微企業規模仍相對偏小、傳統行業主導、創新能力不強等結構性、素質性的矛盾依然比較突出。因此,新一輪的“三年成長計劃”將重點提升小微企業的科技創新活力與核心競爭力。

據了解,未來3年,浙江將推動小微企業由傳統行業為主向新模式、新業態轉型,打造一批有影響力的區域品牌,振興發展“老字號”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