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通報22家IPO在審企業現場檢查情況

2018-03-16 19: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記者 王都鵬)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16日説,為切實強化IPO申請企業監管力度,督促仲介機構勤勉盡責、審慎執業,從源頭上提高上市公司質量,2017年下半年,證監會在做好新股發行常態化工作的同時,對22家IPO在審企業開展了現場檢查。

“對於檢查中發現問題的發行人和仲介機構,證監會根據性質、程度和影響的不同進行分類處理。”常德鵬在新聞發佈會上説,第一,對2家企業採取出具警示函的監管措施;第二,對13家仲介機構擬按程序採取相應監管措施;第三,對存在其他問題的企業及其仲介機構進行督促整改或約談提醒。此外,在現場檢查準備和實施期間,共有10家企業撤回了IPO申請。

總體上看,本次現場檢查嚴格落實了依法全面從嚴監管理念,繼續保持了對違法違規行為的零容忍態勢,向市場有效傳導了監管壓力,對凈化IPO市場環境、嚴把準入關口、支持優質企業發行上市起到了良好作用。

常德鵬説,2018年上半年,證監會將繼續深入開展IPO企業現場檢查工作。檢查範圍主要包括:信息披露質量抽查抽中的企業;日常審核中發現存在明顯問題或較大風險的企業;反饋意見或告知函等回復材料超期未報的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