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首次發佈生態文明“成績單”

2018-03-18 08:53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天,省統計局、省發改委、省環保廳、省委組織部、省長株潭兩型試驗區管委會聯合發佈《2016年市州生態文明建設年度評價結果公報》,首次公佈了2016年度全省14個市州綠色發展指數,郴州奪得第一名。

按照2017年省委、省政府印發的《湖南省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評價考核辦法》要求,我省建立市州生態文明建設情況年度評價、五年考核機制,以考核結果作為黨政領導綜合考核評價、幹部獎懲任免的重要依據。其中,年度評價依據確定的湖南省綠色發展指標體系,從綠色發展指數和公眾滿意程度兩個角度,綜合評價上一年度各市州生態文明建設推進情況。

從2016年生態文明建設年度評價結果看,各市州綠色發展指數從高到低排序為:郴州、湘潭、懷化、長沙、株洲、常德、衡陽、永州、婁底、張家界、岳陽、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邵陽、益陽。

從構成綠色發展指數的6項分類指數得分看,資源利用常德第一,環境治理湘潭第一,環境質量懷化第一,生態保護郴州第一,增長質量和綠色生活均由長沙取得第一。

從公眾滿意程度看,常德第一,郴州、張家界分列第二、三名。(記者 彭雅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