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嚴厲打擊非法獵捕和交易野生鳥類

2018-03-18 10:29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以“保護鳥類資源,守護綠水青山”為主題的廣東省暨廣州市第三十七屆“愛鳥周”活動定於今年3月20至26日舉行。

活動於3月17日在廣州南沙濕地景區拉開序幕。

在“愛鳥周”期間,海珠濕地還將舉辦海珠區中小學生鳥類和植物識別比賽,提高學生愛護自然、保護環境的素養。此外林業部門將重拳出擊,對花鳥市場、野鳥集中分佈區域開展執法檢查,嚴厲打擊非法獵捕和交易野生鳥類的行為。

自1981年以來,廣州連續開展了36屆“愛鳥周”宣傳活動。數據顯示,2017年共處理市民報送求助272宗,接收野生動物3.78萬隻(條)。園林部門希望廣大市民朋友和社會各界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野生動物保護工作,不捕鳥、不食野鳥,積極宣傳弘揚生態文化,為保護野生鳥類等野生動物資源,維護自然生態平衡,建設人鳥和諧的美麗家園作出貢獻。

廣州市林業和園林部門還公佈了廣州主要觀鳥點,南沙濕地景區、廣州海珠國家濕地公園、白雲山風景名勝區、流花湖公園、大學城灣咀頭濕地公園等成推薦觀鳥點。(記者/劉懷宇 通訊員/穗林園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