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不負使命 共創未來——2018年全國兩會第五場“部長通道”掃描

2018-03-19 21: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 題:不負使命 共創未來——2018年全國兩會第五場“部長通道”掃描

新華社記者劉慧、孫奕、高敬

“來了來了來了!”19日上午11時許,於人民大會堂北大廳守候多時的記者將“長槍短炮”齊刷刷對準“部長通道”的盡頭。

這是2018年全國兩會最後一場“部長通道”集體採訪活動。

媒體的期待中,7位部門負責人依次走上通道,面對鏡頭,回答記者們提出的各種問題。他們當中,既有繼續留任的“老部長”,也有剛剛任命的“新部長”。

“工作範圍更寬、事情更多、挑戰更大。”作為新組建的生態環境部的部長,李幹傑向記者們表示,新部門整合了環保部的全部職責和其他六部門的相關職責。“確實感到壓力比較大,生怕辜負大家的期待和信任。”

同時,李幹傑也亮明了信心,表示要儘快改善生態環境質量,滿足人民群眾對生態環境的要求。

肩負新使命,面對新期盼。作為首次亮相“部長通道”的部門負責人,新任科技部部長王志剛面對鏡頭,坦承“現在腦子裏想的還是怎樣把科技工作在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中間做好。”

“讓願意創新、有創新能力、取得創新成果的人得到社會更多的尊重。”在王志剛看來,這種尊重不僅包括精神層面和榮譽層面,物質層面也不能少。

快遞實名制會不會洩露隱私?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回應,要始終堅持嚴守安全底線,對於非法提供、竊取用戶個人信息等行為,會同公安機關依法嚴厲打擊。

房地産市場下一步咋發展?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説,房價過快上漲勢頭得到有效抑制,將差異化調控,完善市場統計和監測預警機制,精準調控,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

談到社會關切的反腐話題時,審計署審計長胡澤君表示,要積極推進審計全覆蓋,加強對審計監督對象的指導和監督,更有效發揮在反腐敗鬥爭中的利劍作用。

平昌冬奧會落幕,冬奧會籌辦工作進入“北京週期”。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表示,接下來的4年,我國體育健兒要努力練兵,爭取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中取得全部102個項目的參賽資格。

關於殘疾兒童義務教育問題,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執行理事會理事長魯勇表示,要抓緊研究推動殘疾兒童康復的救助制度,呼籲更多人參與到殘疾兒童教育中,更多志願者為殘疾兒童“送教上門”。

時針指向12時20分許,持續一個多小時的採訪宣告結束,也標誌著2018年全國兩會“部長通道”集體採訪活動落下帷幕。

聲聲承諾回蕩在人民大會堂,于盎然的春意中,迎接新時代新征程的美好未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