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首次發佈生態文明建設年度評價結果

2018-03-22 09:18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首次發佈生態文明建設年度評價結果
張家口市以81.11的綠色發展指數值位列首位

近日,省統計局、省發改委、省環保廳及省委組織部首次聯合發佈《2016年河北省生態文明建設年度評價結果公報》,對2016年我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生態文明建設情況進行年度評價。張家口市以81.11的綠色發展指數值位列首位。

公報顯示,我省11個設區市按照綠色發展指數值從大到小排序,分別為張家口市81.11、石家莊市80.99、秦皇島市80.25、承德市79.81、衡水市78.49、邯鄲市77.46、廊坊市76.97、保定市76.78、唐山市76.62、滄州市75.23、邢臺市74.57。定州市和辛集市作為省直管縣(市),不與其他設區市進行比較,單獨排序。

為全面客觀反映各市生態文明建設成果,此次年度評價按照《河北省綠色發展指標體系》實施,綠色發展指數採用綜合指數法進行測算。綠色發展指標體系包括資源利用、環境治理、環境質量、生態保護、增長質量、綠色生活、公眾滿意程度等7個方面,共59項評價指標。其中,前6個方面的58項評價指標納入綠色發展指數計算;公眾滿意程度為主觀調查指標,通過省統計局組織的抽樣調查來反映公眾對生態環境的滿意程度,其調查結果進行單獨評價與分析。(記者 宋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