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成立短缺藥品監測預警中心

2018-03-22 14: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3月22日電(記者 帥才)近年來,部分常用藥品短缺給臨床治療和患者帶來不便。記者從湖南省衛計委和中南大學湘雅醫院獲悉,近日,根據湖南省衛計委的要求,按照國家規定的“分級應對、分類管理、會商聯動、保障供應”的原則,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將牽頭組建湖南省短缺藥品監測預警中心,努力解決藥品短缺問題。

中南大學湘雅醫院黨委副書記、湖南省短缺藥品監測預警中心負責人龔志成教授説,目前,一些制藥企業不願繼續生産利潤空間小的廉價藥品,由此導致了廠商對很多利潤較低的經典藥品、或銷量不大的治療罕見病的藥品缺乏生産熱情,使一些藥品在市場上出現短缺。

龔志成介紹,湖南省短缺藥品監測預警中心將定期匯總全省各哨點的短缺藥品信息,以政府為主導,協調各方利益,以市場機制和市場手段調節短缺藥品的供需狀態,與制藥企業、審評部門、監管部門等進行溝通、協商,擴大短缺藥品監測哨點,定期匯總全省各哨點的短缺藥品信息,探索湖南省短缺藥品變化規律,進而上報政府相關機構、做好信息諮詢工作。

龔志成説,湖南省短缺藥品監測預警中心還將組建短缺藥品專家團隊,對短缺藥品信息進行篩選、分級,制訂短缺藥品目錄並定期更新。制定短缺藥品替代品種或替代治療方案,並向其他醫療單位推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