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五部門聯合維護職工公積金貸款權益

2018-03-22 16: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3月22日電(記者 徐海波)武漢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國土資源和規劃局、財政局和武漢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及中國人民銀行武漢分行營業管理部等五部門日前聯合下發《關於維護住房公積金繳存職工購房貸款權益的通知》,從提高公積金個人貸款辦貸效率,尊重購房人選擇購房貸款方式的權利、加強受託銀行考核管理、加強銷售行為管理、提高辦理貸款效率等9個方面,維護繳存職工使用公積金貸款的權利,聯合懲戒損害職工公積金貸款權益的房企和仲介機構。

通知表示,將切實提高住房公積金個人貸款的辦貸效率,進一步優化住房公積金個人貸款流程、簡化貸款辦理要件,減少貸款審批環節,嚴控貸款審批時限。自受理貸款申請之日(錄入武漢住房公積金管理信息系統)起10個工作日內作出准予貸款或者不準予貸款的決定,並通知申請人。

同時,通知還提出要充分尊重購房人選擇購房貸款方式的權利,房地産開發企業不得拒絕購房人正常使用公積金貸款,不得要求購房人一次性付款。購房人使用住房公積金個人貸款購房,應享有與一次性付款或者商業貸款等其他付款方式選擇房源的同等權利。

房管部門將進一步加強市場監管,要求房地産開發企業在銷售商品房時,提供不拒絕購房人使用住房公積金貸款的書面承諾並在樓盤銷售現場予以公示,不得以提高住房銷售價格、減少價格折扣、壓縮住房公積金個人貸款辦理時限等方式限制、阻撓、拒絕購房人使用公積金貸款,不得要求或變相要求購房人簽署自願放棄住房公積金貸款權利的書面文件。

五部門明確表示,將聯合懲戒損害職工公積金貸款權益的行為,對情節嚴重的房企和仲介機構採取暫停網簽、暫停資質升級等方式從重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