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開展十項科技扶貧行動

2018-03-24 10:44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省科技廳獲悉,2018年我省開展十項科技扶貧行動,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這十項行動分別是:全面落實科技特派員全省貧困村全覆蓋、集成轉化一批適用技術、加強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建立科技系統與深度貧困縣結對幫扶機制、建設一批科技創新服務平臺、加快科技型中小企業培育、加快農科“114”和科技特派員APP完善與推廣、加強深度貧困地區科技扶貧培訓、深入推進蘇陜扶貧科技合作、加大科技扶貧宣傳力度。

其中,我省將依託省級産業技術聯盟專家團隊,按專業領域、全産業鏈需求和縣域經濟發展的要求,為每個深度貧困縣選定一個科技特派員服務團,為全省深度貧困村每村落實一名省級科技特派員。同時,各深度貧困縣可以向省科技資源統籌中心派出反向科技特派員,構築“縣域特色需求—市級科特派小組—院所科技成果供給”的供需鏈深度合作模式。

針對貧困地區産業發展中的突出問題和技術瓶頸,2018年我省將加快全國先進適用科技成果在貧困地區轉化應用,集成轉化農業、工業、社會發展等新技術110項,引進新品種55個,培育新産業、打造新模式,帶動貧困地區産業發展。為加強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我省將研究破解科技支撐三産融合重點難題,加大支持力度,在2018年省級科技計劃項目中支持涉農三産融合項目不少於70項。

圍繞深度貧困地區資源特點和産業實際,我省還將通過政策培訓、項目支持、資金幫扶等辦法,培育壯大科技型中小企業,允許投入到貧困村新型經營主體的科技項目資金以及用其形成的技術成果、購置的技術裝備折股量化給村集體,試行資金變股金,培育壯大集體經濟。在此基礎上,全省將培育一批科技型中小企業。(記者 張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