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區域創新多項指標取得新突破

2018-03-24 16: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3月24日電(記者 馬曉澄)記者24日從廣東省科技廳獲悉,2017年以來廣東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取得新成效,廣東省區域創新綜合能力首次躍居全國首位,與專利有關的多項指標繼續領先,全省國家級高新區和重大科研平臺建設也取得了新突破。

根據中國科技發展戰略研究小組完成的《中國區域創新能力評價報告2017》,廣東、江蘇、北京位居中國區域創新能力綜合排名前三。廣東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介紹,2017年,廣東研發投入總量超過2300億元,佔GDP比重提高到2.65%,有效發明專利量、PCT國際專利申請量以及專利綜合實力連續多年位居全國首位,部分指標和領域接近創新型國家和地區水平。

2017年廣東省國家級高新區發展也有了新突破,新增了汕頭、湛江、茂名3家國家級高新區,全省國家級高新區達到14家,2017年全省國家級高新區在全國排名中全部實現了位次提升,深圳高新區居全國第二、廣州高新區進入全國前十。

此外,廣東在重大科研平臺的建設上也取得進展,在再生醫學與健康、網絡空間科學與技術、先進製造科學與技術、材料科學與技術領域已經正式啟動建設首批4家廣東省實驗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