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商務部組織貿易促進團赴印度開展經貿交流活動

2018-03-25 07: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新德里3月24日電(記者 趙旭)中國商務部23日至27日組織中國貿易促進團赴印度開展經貿交流活動,以加強中印經貿往來,推動兩國企業務實合作,促進雙邊貿易平衡發展。貿易促進團由30余名來自輕紡、醫藥、農産品、石化、商貿等行業的企業代表組成。

24日下午,商務部和印度商工部在新德里聯合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專場推介和“中國-印度貿易項目簽約儀式”,雙方相關政府部門、行業協會、企業代表120余人參加活動。商務部外貿司司長任鴻斌、中國駐印度使館公使李碧建、印度工商聯合會負責人等出席活動並分別致辭。

中方表示,中國將繼續擴大市場開放,願意與包括印度在內的世界各國一道,秉承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共同促進雙方多領域合作和繁榮發展,並歡迎印度企業積極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印方表示,中國商務部組織貿易促進團來到印度,是推進雙方經貿往來的務實舉措,充分説明中國政府對印中貿易高度重視,必將有利於雙邊互利共贏、深化印中經貿關係、鞏固印中傳統友誼。印方感謝中方對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全面介紹,很多企業十分期待參加這一博覽會,作為開拓中國市場的第一步。

此次活動中,雙方企業共簽署101項貿易協議,合同金額達23.68億美元,涉及紅茶、蓖麻油、薄荷油、椰殼纖維、咖啡生豆等眾多印方優勢産品。

在印度期間,貿易促進團還與印度企業進行了對口交流,聽取了情況介紹,並應邀實地考察了在印中資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