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穩步推進金融業改革開放

2018-03-25 21: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記者張伊伊、申鋮)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25日表示,下一步,要穩步推進金融業改革開放,提升金融業競爭能力。

易綱在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8年會”時表示,我國在穩步推進金融改革開放上取得了明顯成效,包括深入推進利率市場化改革、堅定推進匯率市場化改革,建立健全宏觀審慎政策框架。

“改革開放以來的實踐證明,越開放的領域,越有競爭力;越不開放的領域,越容易落後,而且還不斷累積風險。”易綱説,金融業開放須遵循三條規律:金融業作為競爭性服務業,應遵循準入前國民待遇和負面清單原則;金融業對外開放要與匯率形成機制改革和資本項目可兌換的進程相互配合、共同推進;金融業的開放要和防範金融風險並重,金融開放程度要與金融監管能力相匹配。

他表示,具體而言,我國將在放寬金融業準入限制的同時審慎監管;穩步推進人民幣國際化,有序推進資本項目的開放,提高人民幣可自由使用程度;提升金融市場雙向開放程度,全面實施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註定將是不平凡的一年。做好金融工作任重而道遠。”易綱説,要精心實施好穩健中性的貨幣政策,穩步推進金融業改革開放,堅決打好防範重大風險的攻堅戰,保持金融業平穩健康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