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鐵路局關於徵集2018年度
鐵路重大科技創新成果的通知

2018-03-26 09:44 來源: 鐵路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各有關單位: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把握交通強國鐵路篇建設對科技創新工作的總體要求,更好地推動鐵路科技創新,鼓勵和調動鐵路科技工作者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宣傳鐵路重大科技創新成果,並做好鐵路推薦國家級科技獎項的儲備工作,根據《鐵路重大科技創新成果管理辦法》(國鐵科法〔2017〕43號,以下簡稱《辦法》),現將2018年鐵路重大科技創新成果入庫徵集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推薦條件

本次徵集的成果包括鐵路科技項目、鐵路專利、鐵路技術標準和鐵路科技論文四類,成果須滿足《辦法》要求的條件,還必須滿足如下條件。

鐵路科技項目:已經完成研製、開發,並整體實際應用達1年,應用時間計算截至2018年5月31日。

鐵路專利:在國內申報並已經授權的發明、實用新型或外觀專利,授權日期須在2018年5月31日之前。

鐵路技術標準:標準實施時間1年以上,實施應用計算截至2018年5月31日。

鐵路科技論文:論文發表時間2年以內(2016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

已獲得國家科學技術獎的項目和獲得中國專利獎的專利,將直接納入鐵路重大科技創新成果庫,不佔用年度入庫指標;已獲得省部級獎勵(含鐵道學會)並申報入庫的成果,在評審中優先考慮。

二、推薦程序

1.推薦單位通過國家鐵路局政府網站下載科技創新成果的推薦書電子版,各成果需要填寫相對應的推薦書。

2.各推薦單位通過“國家鐵路局鐵路重大科技創新成果管理系統”進行填報和推薦,管理員用戶名及密碼同去年,如有遺失請聯絡系統管理員,並妥善保管。

3.推薦單位報送的材料包括:一推薦函1份,內容應包括所推薦項目內容真實,所推薦項目無知識産權糾紛,行業內無不良影響等説明,並附推薦項目匯總表(見附件,由推薦單位加蓋公章);二各推薦成果的紙質推薦書原件、副本各1份,申報書及附件一併裝訂,不要封皮。

三、推薦時間

(一)網絡推薦時間

網上推薦截止日期為2018年4月20日。

(二)紙質推薦材料報送時間

紙質推薦材料報送截止日期為2018年4月27日。

聯絡人及電話:張 勝 13683266193

              莊繼武 010-51897872

技術諮詢方式:陳劍波 13709088388

通訊地址:北京市海淀區復興路6號院(100891)

收件人:國家鐵路局科法司綜合處(請註明“重大成果推薦材料”)

附件:

鐵路重大科技創新成果推薦項目匯總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