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鐵路局啟動2018年春運監督檢查工作

2018-02-02 08:51 來源: 鐵路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春運,是黨的十九大後的第一個春運。為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春運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國家鐵路局召開專題會議動員部署鐵路春運監督管理工作,印發了《關於2018年春運監督檢查工作的指導意見》,國家鐵路局和地區鐵路監督管理局兩級監管機構分別組成春運檢查組,在春運開始前全面啟動鐵路春運監督檢查工作。

國家鐵路局成立以局黨組書記、局長楊宇棟同志為組長,局黨組成員為副組長的春運監督檢查工作領導小組。局黨組成員帶隊、相關業務部門和單位人員參加,組成5個春運督查組,自1月30日開始,提前深入鐵路安全生産一線進行督導檢查。節前重點督查新開通高鐵線路和北京、長三角、珠三角、成渝等地區,節後重點督查成渝、湖南、湖北、江西、合阜等地區。督導檢查圍繞高鐵和旅客列車安全,加強重點地區、重點幹線和重點車站檢查,督促鐵路運輸企業強化隱患排查治理,實化服務舉措,確保春運期間鐵路運營安全穩定有序。

國家鐵路局要求各地區鐵路監督管理局充分發揮春運監督檢查主體作用,督促鐵路運輸企業落實安全主體責任。一要認真準備。主動與鐵路運輸企業溝通對接,合理安排檢查交路,制定檢查工作方案;成立監督檢查組,選配好檢查人員,加強業務知識和相關法律法規培訓,切實做好監督檢查準備工作。二要注重實效。按照春運監督檢查工作方案和指導手冊,採取多種方式實行對表檢查;嚴重問題和安全隱患填寫問題整改通知書,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實施行政處罰;建立監督檢查問題檔案,追蹤問題整改,注重總結分析,提升監督檢查質量和水平。三要嚴肅紀律。規範執法檢查行為,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黨風廉政建設相關規定,輕車簡從,廉潔自律;主動遞交廉政紀律告知書,自覺接受受檢單位和群眾的監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