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深度貧困縣科技扶貧萬里行活動啟動

2018-03-27 09:25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6日,我省深度貧困縣科技扶貧萬里行活動啟動。今年首批10個專家服務團當天啟程,赴昭覺、馬邊、汶川、瀘定等12個深度貧困縣開展對口幫扶。今年,我省將有74個專家服務團下沉到45個深度貧困縣開展服務。

去年底,我省啟動實施深度貧困縣人才振興工程。省人才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深度貧困縣科技扶貧萬里行活動既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體現,也是實施深度貧困縣人才振興工程的重要抓手。活動將圍繞深度貧困縣經濟社會發展急需領域特別是産業扶貧項目,選派科技專家開展科技扶貧,為深度貧困縣培養造就一支懂技術、善經營、會管理、能帶動的農村實用人才隊伍。

根據計劃,從今年起至2020年,我省將採取“人才+團隊+項目”方式,每年從全省統籌選派400余名科技專家服務深度貧困縣1000人次以上。專家服務團由首席專家、若干名成員及工作人員組成,每年組建一次,實行動態調整。他們將結合各地需求,採取集中活動和分散活動相結合的方式,深入貧困縣開展人才結對幫扶、點對點技術指導、組團式諮詢服務活動。

據介紹,在前期多次徵集45個深度貧困縣産業發展需求的基礎上,今年組建了74個專家服務團,並對專家服務團舉辦培訓的次數、培養人才的人數,以及指導建立試驗示範基地的個數作出明確要求。(記者 林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