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財政安排下達11億元支持公共文化服務建設

2018-03-14 09:34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截至3月10日,省財政廳已安排下達11億元用於2018年全省公共文化服務建設。其中,4億元用於文化扶貧,5億元用於公共文化設施的建設和維護,2億元用於公共文化服務活動的開展。這是記者3月10日從省財政廳獲悉的。

下達4億元用於文化扶貧。支持建設2500個村文化室、3105個幸福美麗新村文化院壩等,為25萬戶貧困戶配置電視入戶接收設備,加快推進我省30個貧困縣、3500個貧困村、100萬貧困人口完成脫貧摘帽任務。

下達5億元用於公共文化設施的建設和維護。保障260個城市社區(街道)文化中心、4318個鄉鎮文化站、5.5萬餘個農家(社區、寺廟)書屋等向社會免費開放,進一步增強公共文化産品服務供給能力。

下達2億元用於公共文化服務活動的開展。將支持全省範圍內的送文化下鄉1500場次,送戲下鄉1.1萬場次,放映農村公益電影55萬場次,支持烏蘭牧騎式文藝隊伍深入基層進行公益性巡演。

省財政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資金預算已分配下達各市縣,相關省級主管部門將指導各地加快推進實施,全省公共文化服務效能將顯著提升。(記者 魏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