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年選調1220名優秀大學畢業生到基層工作

2018-03-20 17: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3月20日電(記者 吳曉穎)記者20日從四川省政府獲悉,今年該省將選調1220名優秀大學畢業生到基層工作,其中貧困縣的選調名額為888名。

據悉,選調生範圍為:“雙一流”建設高校、在川部委屬及四川省地方屬高校、西南政法大學2018年畢業的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應屆畢業生;其他普通高校及省級以上黨校、行政學院等2018年畢業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學位應屆畢業生。此外,符合條件的在川參加“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人員等,也可報名參加。

根據要求,應屆畢業生須由高校對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質及學業成績、責任意識、組織紀律等情況嚴格把關後作出推薦;“服務基層項目人員”須由服務地項目主管部門、黨委組織部嚴格把關後作出推薦。經有關方面同意推薦、符合條件的大學畢業生本月即可在網上報名。

與往年相比,今年選調名額大幅度向貧困縣傾斜,到貧困縣的選調名額共888名,貧困縣選調規模、名額佔比等均為歷年之最。錄用人員原則上安排到有編制空缺的鄉鎮機關工作,在鄉鎮的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

在專業方面,立足四川不同市州産業佈局、發展規劃和現實需求,重點選調規劃建設、經濟金融、電子信息、生態環境、裝備製造、旅遊管理等四川經濟社會發展急需緊缺人才。

據悉,筆試時間為4月21日,6月9日進行面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