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警方提示:警惕不法分子以“精準扶貧”為名行騙

2018-03-27 15: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3月27日電(記者 劉懿德)聲稱只要加入某官方“微信群”,並支付百餘元費用即有機會獲得“精準扶貧款”……近期一些不法分子以“精準扶貧”之名,行詐騙之實。警方提醒廣大群眾,精準扶貧政策有明晰的標準、嚴謹的程序,切勿聽信騙術,避免遭受財産損失。

近期,內蒙古赤峰市部分旗縣區出現名為“亮劍扶貧”或“龍綏國際”的微信群組織。經初步調查,這些微信群自稱國家精準扶貧民間組織,成為有關項目的會員之後,該組織承諾給房、給錢、給養老、給醫療、給工作。

加入微信群有關推廣項目的人,必須填寫姓名、手機號、身份證號、銀行卡號等信息,並繳納90元辦證費,最後還要簽訂保密責任書。該群禁止公務員、對項目有質疑的人加入。

據民警介紹,有關項目已通過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進行拉人頭式推廣,並緊跟當前扶貧政策,很具有欺騙性。

赤峰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根據有關線索,對有關情況進行調查發現,並不存在“精準扶貧亮劍項目”,且其所發展的會員對象,主要以無業人員、退休人員、老年人等群體為目標。

綜合有關情況研判,所謂“精準扶貧亮劍項目”項目屬於不法分子利用國家扶貧政策,精心策劃的傳銷活動,有關“承諾”極有可能是為進一步斂財放出的誘餌。

警方提示廣大群眾,上述微信群正處於發展會員階段,切勿聽信騙子編造的謊言,以免上當受騙。一旦發現有關違法犯罪線索,應及時向公安機關報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