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成立司法物聯網實驗室促進“智慧監獄”建設

2018-03-27 18: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3月27日電(記者 胡錦武)3月27日,由中國科學院物聯網研究發展中心等6家單位合作共建的江西司法物聯網研究與應用聯合實驗室在贛州監獄成立。實驗室將通過“産學研用”結合,在促進司法行政行業物聯網技術與産業的全面發展尤其是“智慧監獄”建設中發揮積極作用。

據了解,實驗室的主要任務是,圍繞國家智慧司法體系建設中的基礎科學問題、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的共性技術及司法行政行業應用、智慧司法標準規範體系建設,以及跨區域、跨行業司法業務協同體系建設等方向,就關鍵技術研發、規範與標準擬定、應用示範、産業化推廣和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研究。

實驗室在江西贛州監獄成立,就是以物聯網技術在這家監獄的應用成果為基礎的。記者在現場看到,贛州監獄高度戒備監區內,門禁、電源、風扇、燈光、空調等,全部實現智慧控制,物聯網智慧管控終端與物聯網人體探測器進行短物聯連接,監獄還實現了自動跟蹤、智慧佈防,有效彌補了人工值守漏洞,節省了警力。

據了解,贛州監獄近年來積極探索物聯網技術在監獄管理中的應用路徑並初顯成果,物聯網研究與應用加裝的“智慧頭腦”,為監獄管理“智慧升級”提供了加速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