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沙實施差別化購房措施 優先滿足首套剛需購房群體

2018-03-28 16: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3月28日電(記者 劉良恒)長沙市住建委27日下發《關於實施差別化購房措施的通知》,從當日起長沙市限購區域內商品住房銷售實行差別化調控措施,將優先滿足首套剛需購房群體,為首套剛需群體開闢購房“綠色通道”。

據介紹,首套剛需群體可優先選購的,分別是實行“限房價、競地價”政策的商品住房項目(不含定向限價房),以及新建商品住房項目中144平方米(含)以下戶型的普通商品住房。  《通知》明確,新建商品住房項目開盤前,積累的首套剛需購房群體數量少於或等於上述兩種類型的可售房源數,按首套剛需購房群體登記時間先後順序銷售;開盤前積累的首套剛需購房群體數量大於上述兩種類型的可售房源數,在全部登記的首套剛需購房群體中進行搖號銷售。

《通知》明確,首套剛需購房群體,是指長沙市戶籍的無房家庭和個人,自簽訂徵收協議之日起1年內的被徵收人以及符合長沙市限購政策的本市以外戶籍無房家庭。另外,《通知》下發施行之後,離婚且不滿1年的市民不包括在首套剛需購房群體之內。

《通知》還規定,開發企業不得對首套剛需購房群體購房另行設置不合理要求與條件,不得以任何理由予以拒絕。長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將加強對房屋銷售的指導和網簽備案管理,長沙市住建執法局將聯合相關部門加大對違法違規行為的聯合執法查處力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