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力推“廁所革命” 城市公廁超2800座

2018-03-30 17: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3月30日電(記者雷肖霄)記者30日從西安·世界廁所工作大會上獲悉,自2017年大力推進“廁所革命”以來,目前西安城市公共廁所達到2841座,超過國家明確的每平方公里3座的標準。計劃到2020年城市公廁達到5017座,農村公廁總數達2732座,實現“一村一廁”。

2017年,西安加大公共廁所增設力度,增加公廁數量;改造提升老舊公共廁所,提高一類公共廁所佔比,增加第三衛生間數量;鼓勵各單位開放自有廁所,解決“如廁難”問題;全面推行“所長制”管理,選派4100余名幹部擔任“所長”,分級負責、責任到人,解決“臟亂差”問題。

據悉,西安爭取到2020年實現三大目標。一是升級提檔景區廁所,新建改建廁所465座;二是加大城市公廁規劃增補建設力度,建成區內公廁密度達到每平方公里至少6座以上;三是改造提升農村廁所,完成全市農村“3年50萬戶”無害化廁改任務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