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將列出校外培訓機構“黑白名單”

2018-03-14 11: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3月14日電(記者 李亞楠)記者從西安市教育局獲悉,為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課外負擔,整治課外培訓班,西安市教育局3月10日至12日間派出6個督查組,對全市校外培訓機構辦學行為進行第一輪專項督查,隨後分階段增強督查力度,並將在年底公佈“黑白名單”。

據了解,此次督查主要針對全市範圍內民辦非學歷文化教育培訓機構、無證非法辦學行為,採取不發通知、直赴現場、隨機抽查、明察暗訪和網上線下相結合形式進行,發現問題現場下發“督查整改通知書”,對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黑班”當場取締。

此次督查主要包括了是否有辦學許可證、營業執照、重大安全隱患等16個項目,督查過程中,存在著無證“黑班”、安全措施不到位、退費項目標準及程序不規範、教師資格證不全、家長對培訓機構資質了解不足等問題,督查組現場均下發了督查整改通知書。

據西安市教育局統計,在3天的督查中,6個督查組共督查培訓機構130余家,下發整改通知書80余份。今後,西安市教育局還將增加督查頻次、擴大督查範圍、增強督查力度,通過開展市級督查督辦、區縣嚴查嚴辦的工作思路,確保專項治理行動取得實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