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將實現校園“一鍵報警”全覆蓋

2018-03-27 14: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3月27日電(記者 梁愛平)記者從陜西省西安市公安局獲悉,西安警方推出“西安市護校安園工作信息管理系統平臺”,將視頻監控與報警裝置聯合起來,可實現校園“一鍵報警”。

據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學校門口等多個點位安裝360度旋轉高清攝像頭,一旦發生特殊情況,將門衛室的報警按鈕一按,警方的後臺就會接到報警,平臺會清晰顯示哪所學校發生了什麼,並直接進行可視對講,判斷警情。

此外,該平臺還集信息統計查詢、考勤考評、安防教育宣傳和便民服務等功能為一體,能全面提升中小學、幼兒園及周邊安全防控工作的法治化、規範化、信息化和社會化水平。

據了解,該系統自2016年下半年開始籌備,在西安市新城區四所學校已建成試點。未來三年,西安警方計劃全面推動此系統平臺,在全市3200所中小學、幼兒園實現全覆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