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大抓手”推進貴州農産品産銷對接

2018-03-31 09:31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找市場 建冷鏈 育主體 塑品牌
“四大抓手”推進貴州農産品産銷對接

3月30日,全省農産品促銷工作培訓會在貴陽召開,就加快推動貴州綠色優質農産品銷售作了專題培訓,提出要以“找市場、建冷鏈、育主體、塑品牌”四個方面為抓手,持續推進農産品促銷工作。

當前,我省“三農”發展站在了新起點、開啟了新征程,調整産業結構是振興農村經濟産業革命的重要內容之一。農業産業發展起來了,産品如何賣?賣給誰?成為産銷對接工作的關鍵。培訓會強調,要把産銷對接、農産品促銷作為我省實施産業扶貧戰略的必然選擇,破解銷售環節難題,全鏈條打造農産品産銷對接,推動農業産業結構調整取得革命性突破。

面對以往我省綠色農産品促銷中存在的短板與不足,培訓會指出,全省要充分發揮市場在産銷對接中的“發動機”作用,用活用好對口幫扶城市目標市場和省內公共機構市場資源,對接全國公益性農産品批發、零售示範市場,抓好電商平臺建設。發揮冷鏈物流在産銷對接中的“傳動桿”作用,培育龍頭企業、建立産業鏈聯結機制、延長冷鏈物流末梢、健全標準體系。將市場主體作為産銷對接中的“主動輪”,支持中小流通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專業化、特色化發展,引導傳統流通企業向供應鏈服務企業轉型,建設一批中小商貿流通企業公共服務平臺,推進千名農産品經紀人培訓工程。以品牌質量作為農産品銷售的“通行證”,實現從生産、儲藏、加工、運輸、銷售等全過程的標準化,優選出綠色農産品免費使用公共品牌進行宣傳推介,形成整體品牌效應,依託數字化手段,逐步實現重點農産品源頭可追溯、流向可跟蹤、質量可查。

據了解,我省還將堅持以強龍頭、創品牌、帶農戶的思路,推廣“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模式,打通從品種到基地、加工、流通、品牌和市場全鏈條,避免出現滯銷問題,堅決打好農業産業結構調整攻堅戰。(記者 梁聖)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