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著力提升招商引資精準度和命中率

2018-04-01 09:29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省商務廳獲悉,今年我省招商引資將以“貴洽會”為主線,圍繞“1+8”開放創新平臺、各級開發區(園區)等招商主體和主要承接載體,面向瑞士、捷克、德國、日本和我國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點國家和地區,實施“千企引進”工程,深入開展“千企引鏈”行動,提升招商引資精準度和命中率。

過去一年,我省招商引資工作圍繞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三大戰略”行動,以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為統領,大力實施“千企引進”,紮實開展國別招商、先進生産力招商。據商務廳數據顯示,2017年新增省外到位資金8805.7億元,全年實際利用外資總額38.9億美元,同比增長21%。引進了奧地利多貝瑪亞索道公司、德國思愛普、美國溫德克等優強企業1060家,其中新引進蘋果公司、中國電子科技、北京王府井等500強企業23家。

接下來,為確保招商引資工作推進,助推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我省將聚焦“五大新興産業”和“綠色經濟‘四型十五種’産業”建鏈補鏈強鏈,精準策劃編制具有引領性、示範性的大項目好項目500個以上。針對我省資源稟賦、優惠政策、産業優勢等招商要素,研究製作不同産業、不同項目的“七巧板”,全面提升招商引資精準度和命中率。

同時,針對世界500強企業和知名跨國企業,開展精準對接、沿鏈招商、集群化引進,圍繞脫貧攻堅産業扶貧,用好對口幫扶城市政策優勢開展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專題招商,開展大數據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産業鏈、高端裝備製造、資本市場、“旅遊+産業”等專題招商,全面提高我省選商引産的質量和效果。(記者 梁聖)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