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今年力爭100%落實鄉村教師生活補助

2018-04-01 09:33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省教育廳消息,截至2017年12月,我省83個有鄉村教師的縣(市、區)中已落實鄉村教師生活補助的縣(市、區)有56個,覆蓋率67.5%,受益學校2661所,受益教師8.4萬人。今年,力爭實現全覆蓋。

根據省教育廳發佈的《關於鄉村教師生活補助實施情況的通報》,去年,56個實施縣共投入2.96億元,月人均補助金額293元。其中,月人均補助標準在500元以上的有5個縣,標準在300元~500元的有41個縣,標準在300元以下的有10個縣。

從各地實施情況看,大部分縣(區)將鄉村學校擴大到條件艱苦的鎮區,並根據學校距離城關的遠近建立差別化補助標準。部分縣(區)月人均補助標準較高,如福州倉山、馬尾區達500元,廈門翔安、同安區達800元,莆田湄洲島達1500元,平潭邊遠小島達1100元(含交通補貼)。

今年初,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意見》提出要大力提升鄉村教師待遇。省教育廳根據《意見》,要求各地按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的明確要求,全力推進落實,不得以鄉鎮工作補貼代替鄉村教師生活補助,力爭今年實現全覆蓋,並建立鄉村教師生活補助經費長效機制。23個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要充分利用好省級獎補的優惠政策,加大資金投入力度,逐步提高標準,完善補助政策,發揮政策效益,形成“越往基層、越是艱苦、待遇越高”的激勵機制。有條件的市、縣要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實施範圍,提高政策覆蓋面,努力惠及更多教師,穩定和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到艱苦地區任教。(記者 鄭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