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雄安城建第一標”比傳統建築節能70%左右

2018-04-03 15: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4月3日電(記者 王民)“雄安城建第一標”——市民服務中心目前已經基本建成,其七大建築單體中,會議培訓中心、政務服務中心採用了高效、低成本的綜合建築節能技術,比傳統建築節能70%左右。

中建裝飾集團中裝公司項目經理宋吉民介紹説,會議培訓中心、政務服務中心均為被動式建築。所謂被動式房屋,通俗講是“一個沒有冷氣和暖氣的房子”。由於不需要通過外力給室內供暖或製冷,幕墻門窗系統是節能減排的關鍵,對建築外墻墻面保溫以及建築內部材料蓄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這兩棟建築的幕墻施工中,施工單位將良好的通風設計、三層玻璃與遮陽、建築朝向設計等技術有機地結合,形成高效、低成本的綜合建築節能技術。“幕墻玻璃總厚度達42mm,窗戶採用鋁包木設計,外面是鋁材,可以抗紫外線、抗氧化,裏面是高溫高壓集中木材,有助於室內隔熱保溫,雖然成本略高,但較傳統建築節能70%左右。”宋吉民介紹説。

據介紹,由於使用裝配式技術,在保證高質量施工的同時,也大大縮短了工期。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辦公樓4萬平方米幕墻只用18天就安裝完成;室內精裝修裝配化率也高達70%以上,只用30多天完工,而常規做法需要3個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