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政府下達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標任務

2018-04-04 14:31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下達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標任務
全年建成116個宜居示範區

記者3日獲悉,《省政府辦公廳關於分解下達2018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和省級宜居示範居住區建設目標任務的通知》近日下發,這是我省首次在下達當年保障性住房建設任務之外,對建設“省級宜居示範居住區”任務進行分解,今年全省將建成116個省級宜居示範居住區。

2018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主要目標任務為:新開工棚戶區(危舊房)和城中村改造21.5萬套、基本建成17萬套,公共租賃住房基本建成2600套,新增城鎮住房保障家庭租賃補貼1.1萬戶。全年建成116個省級宜居示範居住區。通知要求,各地迅速分解落實到責任主體,強化進度管理,確保在今年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棚戶區改造新開工和基本建成目標任務。

今年我省將把城市棚戶區、城市建成區內的“城中村”作為棚戶區改造的重點,因地制宜推進棚改貨幣化安置。商品住宅消化週期在15個月以下的市縣,應控制貨幣化安置比例,更多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對新開工項目,要加快和優化行政審批手續辦理,提前安排用地和籌集資金;對在建項目,要嚴格工程質量監管,確保交付項目品質,對與安居工程項目直接相關的配套基礎設施,要同步規劃、建設和交付使用。

我省強調加快健全住房保障體系——著力擴大住房保障對城鎮常住人口的覆蓋面,配合居住證制度落實基本住房保障服務,加快探索構建多層次的人才住房政策體系。穩步降低公租房準入門檻,把主城區新就業人員、外來務工人員有序納入住房保障範圍。

此外,將大力推動保障性住房竣工交付,努力提高公租房分配比例,到今年底,對列入國家計劃的政府投資公租房(不含已依照規定盤活的公租房)的分配要完成90%以上。

我省首次提出並建設“省級宜居示範居住區”,要求各地立足實際,結合不同區域、不同類型城市住區的實際情況,科學制定宜居住區建設年度計劃,採取整治環境、完善功能、提升品質、規範服務等措施,全面提升宜居住區建設效果,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省級宜居示範居住區建設目標任務。要堅持既有住區改造提升和新建住區完善協調統籌推進,提高宜居住區受益群眾覆蓋面。對於新建住區,要堅持高起點規劃設計,精細建設打造,著力滿足城市居民多元化的現代生活服務需求。既有住區要圍繞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著重優化服務和設施配套,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區治理機制;對2000年前的老舊住區,要重點整治環境,補齊基礎設施與公共服務配套短板,引入物業管理服務,確保改善提升成效。(汪曉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